王晓东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

  1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准则》《条例》;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分别征求了不同层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梳理总结了2015年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认真撰写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组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晓东和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的相互批评。通过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认识,增强了以更高标准落实“一岗双责”的自觉性。

  王晓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说,大家的发言严肃认真、主题突出、诚恳深刻、态度坚决,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要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以更高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省政府党组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确保一条一条整改到位。

  王晓东强调,增强“四个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对党的信仰和忠诚上,体现在坚决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具体工作中。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政府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带头担当有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关键性改革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带头务实重行,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三短一简”落到实处,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化配合、攻坚克难,把改进作风体现在担当有为上。带头接受监督,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和舆论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甘勇)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