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绝对忠诚

  王晓东主持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确保绝对忠诚

  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强化担当、忠诚履职,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结合巡视整改,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王晓东以身示范,主动认领问题,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虚心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帮助,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分析查摆在“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王晓东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在绝对忠诚上见真章,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质、第一要求、第一纪律,无条件践行“四个意识”,无条件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无条件落实党管政法原则,始终服从党的绝对领导。要在管党治党上出真招,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把主体责任切实扛起来,把纪律规矩全面严起来,把自律约束真正强起来,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在担当履责上下真功,在与矛盾打交道、同风险作斗争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推动司法改革、政法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在落实整改上动真格,强化责任,标本兼治,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巡视发现问题,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王晓东强调,省“两会”和春节即将到来,省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及早动手、精心准备,以政治安全、春运安全、节庆安全和公共安全为重点,狠抓预案、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两会”胜利召开,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甘勇、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