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务实重行 一锤接着一锤敲

——六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不断推进湖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担当责任、提升能力,务实重行、奋发有为。

  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成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重要行动,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体现,对在抓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严肃追究责任,以铁面问责激发进取动力。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靠什么解题?面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怎样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善于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增强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谋划发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始终直通人民群众,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

  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好“建筑师”“工程师”,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要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发展规划落实到一个一个项目、一项一项工程和一个一个企业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解决一个一个问题、完善一项一项制度上。

  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创造性。“积力之所举,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无不成也。”努力消除“多干多出事、少干少出事、不干不出事”的错误思想,大力强化有为才有位、有责必担当等正向激励,才能激荡奋发有为正能量;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锐意进取、敢作敢为的干部,干事创业者才不会受委屈、背包袱,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才能蔚然成风。

  慎乃出令,令出惟行。只要我们坚定“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永葆“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就一定能走好湖北伟大事业的一个个“关键一程”,取得“接力赛”中属于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湖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