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专门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付明珠、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玉吉,全国人大代表马新强、陈华元和省人大代表陈金清分别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突出、内容实在、文风清新,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大家对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省政府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大家准备充分、研究深入,所提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精度,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展现了高超的能力素质水平,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有重要价值,对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有重要帮助,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消化,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工作中去。

  王晓东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人大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法律意识都很强,工作务实创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政府监督精准有效,既依法监督,又热情支持,有力推动了政府工作落实。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做好政府工作的基础和保障。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好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注重保持工作连续性,增强工作创新性,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水平。2017年,省政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促进全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同时着力补齐各方面短板,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甘勇、王馨)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