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来鄂检查省武警总队冬季野营拉练

  12月22日,武警部队副政委张瑞清深入省武警总队冬季野营拉练一线,检查部队冬季野营拉练和“魔鬼周训练”情况。

  在麻城五脑山拉练现场,张瑞清详细了解部队拉练指挥控制、装备装具携带、行军编成、服务保障等情况。在听取部队拉练情况汇报后,他对部队不断强化官兵体能、技能和战术素养,持续锤炼官兵思想意志和战斗作风,有效提升首长机关带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全面锻炼实战能力,给予高度肯定。

  张瑞清表示,湖北省总队冬季野营拉练指挥有力,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科学设置拉练内容,官兵斗志昂扬,作风顽强,要再接再厉,严格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大抓实战化训练要求去带部队,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作风,做到指挥更加有力、控制更加高效、组织更加严密、安防更加精细、保障更加到位,确保拉练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这次冬季野营拉练,省武警总队兵分东西两个纵队,千兵百车全装全要素展开。在东线,千余名官兵全副武装,每人负重数十公斤,深入大别山腹地昼夜徒步行军累计达180多公里,摩托化机动千余公里。拉练中,全体指战员认真贯彻“真难严实”要求,全程练、昼夜练,住在哪、练到哪,做到行一路军、练一路兵。(江卉、曹英华、何智利)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