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强调确保岁末年初道路通畅出行安全 及早预警防范

  针对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大雾降温天气,23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指示要求,部署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省道路畅通,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对大雾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各地公安机关要做好充分准备,及早研判,及早预警,切实做到气象信息早掌握、勤务部署早安排、应急处置措施早落实。对圣诞节、元旦、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措施要提早谋划,科学部署勤务,加强巡逻警示,在事故多发、大雾、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站点,掌握通行信息,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严防主要道路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省市县乡村要五级联动,加速构建生命防护工程,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硬件设施建设。要务实重行,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五访”,持续加强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深化治堵保畅,严查超员超载、“酒驾”“毒驾”,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彭小萍、龚轩)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