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调研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开辟发展新境界

  王晓东在随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进取开辟发展新境界

  12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随州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蒋超良书记在随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新突破, 努力开辟发展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州市高铁新区站前大道是武西高铁南站重要配套工程,王晓东来到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建设情况。他说,站前大道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依托项目建设,规划好、发展好高铁新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湖北正大公司是我省最大的肉鸡“一条龙”生产企业,王晓东仔细查看自动化屠宰生产线,勉励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增强辐射带动力,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王晓东走进厦工楚胜、东风车轮、程力专汽、恒天汽车等企业车间,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叮嘱随州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坚持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实干推动,大力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

  在听取随州市工作汇报后,王晓东对随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明年工作谋划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部署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新任务,提出了坚定不移走好全面深化改革新长征路的新举措,明确了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上来,切实增强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执行党中央制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

  王晓东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要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有新成效,在加快关键领域改革上有新突破,在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向开放上有新举措,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有新力度。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干”字当头,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