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调研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转型绿色发展

  蒋超良在荆门调研时强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12月1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门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在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公司,蒋超良详细了解高能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生产、科技研发、环保等情况,勉励该公司加快技术创新,提升先进电池核心竞争力。在东宝区浏河社区,蒋超良充分肯定了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自管为重点、网格为基础、积分为抓手的基层社区治理探索。他十分关注社区党组织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叮嘱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警务人员等尽心尽力解决居民住房、养老、治安、交通等现实问题。

  在听取荆门市工作情况、格林美公司循环再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蒋超良对荆门市转型发展、特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说,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的经济工作,阐明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贡献,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根据新情况新问题完善政策措施,推动五大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细化和落实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广辟农民增收致富门路;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高度重视“脱实向虚”的苗头,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蒋超良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心必须靠民生来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切实做好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灾后重建等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层层压实责任,扎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当前正值市州领导班子换届,要严肃换届纪律,杜绝拉票贿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蒋超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抓好今年的收官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张晓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