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六个专项治理”战果显著 查处问题7810个处理3559人

  从省纪委12月15日召开的“六个专项治理”工作总结视频会上获悉,我省今年4月启动“六个专项治理”以来,共发现并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7810个,已处理3559人。

  今年4月,省纪委启动“六个专项治理”,剑指全省财务报销违规问题、改革后公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省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违规问题、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突出问题、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针对发现并查处的各类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全省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38人,组织处理1084人;追究领导责任80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5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专项治理工作积累的经验,把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为重要保障,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原则,把严督实导作为重要举措,把执纪问责作为重要抓手,把健全长效机制作为重要目标,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转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要着力强化后续整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肃的追责问责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着力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深入分析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有的放矢开展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杨宏斌、邱畅、宋子月)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