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全省营改增减税99.7亿元 制造业享受改革红利最多

  12月15日,省国税局发布的最新纳税申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我省共有营改增试点纳税人57.1万户,全省营改增总体减税99.7亿元。其中,四大行业结构性减税72.7亿元,减税面由5月的97.8%增加到10月的99.3%。

  5月1日起,我省实施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纳入营改增范围。数据显示,四大行业营改增结构性减税72.7亿元,占全省营改增减税总额的72.9%。另外,通过打通全行业抵扣链条,原增值税纳税人购进应税服务和不动产增加抵扣51.3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抵扣税额16亿元,享受改革红利最多。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实施营改增后,二、三产业间增值税抵扣链条完全打通,结构性减税效应对引导企业投资方向、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起着重要作用。从前三季度税收收入看,四大行业促进三产收入增长26.9%,三产收入占全省国税收入总额的37.4%,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三产在产业结构中占比由43.4%提高到44.4%,初步形成服务业和工业并重发展的新局面。(张茜、朱彦、郝珺)

责任编辑:韩安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