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国家工信部深化战略合作 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12月13日,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北京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座谈结束后,王晓东、苗圩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湖北制造强省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十二五”以来,我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工业总量从全国第11位提升到第7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自2009年实施部省共建以来,工信部重点支持湖北工业项目1000多个,为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构建产业新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湖北近年来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中国制造2025》,为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历史性跨越积累了丰厚基础。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工信部将支持湖北开展各类区域性试点示范,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省;支持湖北布局实施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集群核心区;支持湖北加快优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创建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支持湖北创建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呈思)

责任编辑:华纯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