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快递支撑网购3000亿元 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

2020年——湖北快递支撑网购3000亿元

  12月10日悉,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全省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我省快递业发展环境,推动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意见》,到2020年,全省快递业务量超过2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超过220亿元,年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30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将建成1-2个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快递航空枢纽和航空港。城乡快递服务网络逐步完善,农村地区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我省鼓励国内外大型快递企业总部、区域性总部、全国或全国区域性服务功能设施在湖北布局。培育一批年产值超过10亿元的快递企业,其中年产值超过20亿元的达到3-5家,超过50亿元的达到1-2家。《意见》提出,大力支持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推动实施快递服务进高校、进社区、进机关“三进”工程;实施快递“上车、上船、上飞机”工程,实现各种运输方式间的无缝衔接、高效转换和快速通达。

  未来,快递员将用上专用电动三轮车。我省将研究制定用于城市收投服务快递车辆的管理办法,适当放宽对非机动快递车辆的限制。(江卉)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