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湖北省已有9家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3家在境外上市,超过前五年全省IPO数量之和。“新三板”挂牌企业317家,其中47家进入创新层,均位列中部第一。12月8日,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不断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大直接融资,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全面推进,上市挂牌再融资呈现爆发式增长,四板市场建设位居全国前列。此外,通过债券融资优化企业债务结构,通过股权投资有效引领产业转型,通过科技金融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全省直接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截至10月,全省直接融资达3491.52亿元,预计全年逼近4000亿元,这是继2014年突破1500亿元、2015年突破2000亿元以来的三连跳。

  目前,以省市部门协同、财政金融配合、政府与机构互动为特点的良好资本市场生态体系已基本形成。各级地方政府出台配套政策的同时,通过设置多种财政资金、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和加强担保体系建设,推动企业登陆各级资本市场。省政府积极与境内外证券交易所开展合作,并着力推动中介和投资机构发展。自2015年至今年11月,辖内共新增省级证券分公司17家,总数达到35家。

  “十三五”期间,全省将重点实施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计划,不断增加报辅报会企业数量,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并着力培育龙头,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毛慧芳)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