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多规合一”绘蓝图“软”“硬”兼施保安全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bei.gov.cn 2016-12-06 07:50:00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分享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强调“多规合一”绘蓝图“软”“硬”兼施保安全

  12月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和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蒋超良书记要求,推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研究依托互联网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听取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冲刺收官。

  会议指出,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是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政策机遇,积极推进试点工作。要加强衔接联动,注重各类空间性规划衔接融合,推动省市县三级联动,编制统一的省级空间规划。要强化先行先试,充分调动试点地区积极性,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建立健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共绘一张蓝图,注重规划落地实施,为实现“多规合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会议指出,特色小(城)镇建设大有可为,对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加强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创新体制机制,培育特色产业,强化政策支持,扎实推进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引导高端要素集聚,真正把特色小(城)镇做精做强。强化县级主体责任,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力争通过五年的培育创建,初步建成一批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标杆特色小(城)镇。

  会议强调,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决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蒋超良书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乡道以上行政等级公路和通客运班车村道的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公路交通安全水平。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要吸取教训、高度警惕,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优先解决临水临山临坡等路段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持“软”“硬”兼施,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执法,强化安全意识,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互联网+”是新常态下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依托互联网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整合政府部门数据资源,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会议强调,今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要摒弃定局思维,克服松懈情绪,倒排时间、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妥善安排群众生活,确保因灾倒房户春节前搬进新居,确保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节日。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充分考虑“十三五”发展需要和宏观形势,实事求是谋发展,奋发有为促发展,努力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着力推动经济升级增效,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和重大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切实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甘勇)

图解:2016年12月5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毛慧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