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赴鄂州12·2事故现场指导救援 要求严肃追责

  蒋超良王晓东赴鄂州12·2交通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处置时要求
  做好善后工作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责问责
  12月2日6时10分许,一辆载有20人的面包车在由鄂州市庙岭开往葛店途中发生侧翻坠入湖中,致18人死亡。事发后,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第一时间就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副省长许克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迅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搜救失踪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举一反三,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省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的组织指挥和严管严治,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人,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要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昨日下午2时,蒋超良、王晓东带领相关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实地查看了解事故情况,听取救援处置汇报,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蒋超良指出,此次事故令人十分悲痛,教训极其深刻,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要全力做好死者善后、家属抚慰等工作,迅速启动事故调查,尽快查明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蒋超良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丝毫不能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彻底排查,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绝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和口头上,坚决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灾害性天气的防御应对工作,健全极端恶劣天气安全响应机制,抓好道路交通生命防护工程,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王晓东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讲话精神是否到位、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否深入彻底全覆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是否落地、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是否严格,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赵良英、甘勇、杨念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