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强调强化数据质量第一意识圆满完成农业普查工作

  12月1日,全省第三次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擂响战鼓、吹响号角,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添柴加火”。

  任振鹤指出,与前两次农业普查相比,本次普查任务之重、对象之多、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农业普查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要充分利用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认真做好清查摸底、宣传动员等前期工作,为正式入户登记提供良好保障。

  任振鹤强调,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各地要聚焦普查重点,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展各环节、各领域工作。要精心做好现场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第一手情况,如实登记好每一项指标;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统计造假、虚报浮夸;要严格把关普查数据,把“全、准、真、严”的要求贯穿到数据采集、处理、公布的全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任务。(郭习松、雷炳建)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