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影创作生产研讨会召开 全国名家把脉“电影湖北造”

  11月26日,湖北省电影创作生产研讨会在汉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并讲话。

  此次研讨会邀请全国电影界专家为湖北电影创作把脉问诊,讨论如何运用全国电影生产优质资源与湖北电影创作对接,借助全国电影创作力量,推动湖北电影出精品,为打造中国中部电影文化强省制定三年规划和五年发展战略谋篇布局。

  童刚说,湖北拥有丰富多样的历史资源,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文化资源,也拥有壮丽优美的自然景观,这些都为电影创作提供了丰厚土壤。他建议,湖北电影创作生产发展,要将抓精品作为中心任务,加强产业融合,创新合作方式。湖北电影要立足湖北,放眼全国,以多样化、协调性发展为指导思想,加强与社会市场的融合,加强与外省文化企业的合作,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和优秀团队参与湖北电影工作,为湖北电影生产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和人才保障。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长江电影集团承办。(龚雪、黄晓琴)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