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强调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建设生态支点绿色廊道

  23日至24日,全省加快推进国土绿化现场会在老河口市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构筑生态安全体系,努力建成推动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生态支点、绿色廊道”。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老河口市基地造林、通道绿化、村庄绿化等建设现场,任振鹤充分肯定老河口市“多途径增绿,多元化覆绿,多模式添绿,多层次普绿”的经验做法。“绿满荆楚”行动实施两年来,全省累计完成造林面积743.6万亩,森林资源总量有效增长,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林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任振鹤强调,2017年是结账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倒排工期,抢抓季节、决战决胜,确保“三年绿色全覆盖”。要将林业作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做到重点、难点双突出,质量、效益双提升,创新、市场双驱动,集中力量攻坚“插花地带”、通道绿化、立地条件差的荒山等“难啃的硬骨头”,确保不放过一座荒山、不忽视一条道路、不漏过一个地块,让绿色成为美丽湖北、美丽乡村的主色调。(汪训前、李尧强)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