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谷城调研时强调 聚焦准实二字 确保如期脱贫

  11月24日雪后,副省长任振鹤赴谷城县调研精准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他要求驻村干部主动作为,聚焦精准,求实务实,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管道作用,精准“滴灌”到村到户。

  任振鹤一行实地查看了堰河村生态旅游扶贫、闻畈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九里岗村光伏发电项目、玉皇剑茶叶科技园。每到一地,他都详细查看驻村工作队脱贫帮扶措施,向企业了解产业扶贫进展、发展前景,带动贫困户增收等具体细节。在贫困户陈吉学、刘林森家中,他仔细核对建档立卡手册,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帮扶情况,嘱咐他们增强信心、实干增收,力争早日脱贫。

  任振鹤强调,精准扶贫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五个一批”是精准脱贫重要路径。帮扶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必须聚焦“准”“实”二字。要在“准”字上下真功,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创新贫困户和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强化贫困户主体地位,激发消除贫困的内生动力,多措多业并举促进脱贫增收;要在“实”字上下苦功,强化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做实做细每个环节,寒冬季节更要进村入户,切实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汪训前)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