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勉励打造激光产业强省 擦亮“中国光谷”品牌

  11月22日,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武汉光谷举行。论坛以“汇聚激光,共创未来”为主题,研判激光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展示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论坛并致辞。

  许克振指出,激光技术是全球目前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人才最密集的领域之一,也是中国制造2025着力攻关的重点和难点。激光技术与产业的健康发展,事关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事关兴国强国大局。这次论坛的举办,非常及时,十分必要。

  他强调,激光产业是湖北的优势产业,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将激光产业列为全省重要战略性支柱进行打造。全省现有激光企业200多家,拥有我国光电子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激光技术在许多创新领域已赢得话语权。下一步,将围绕实施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集中优势兵力,加强自主创新,着力推动湖北激光产业竞进升级,努力把湖北建成全国激光产业发展强省,擦亮“中国光谷”品牌。(陈岩、江卉、童吉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