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开幕 活动期间国家级戏曲名家将现场表演

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开幕

  高朋满座聚英才,创新传承谱华章。11月16日下午,第二届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启幕。副省长郭生练观看了当晚的演出,省老领导王生铁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本届荆州花鼓戏艺术节持续至19日。其间,来自潜江、天门、洪湖、监利、仙桃以及荆门市的6支专业花鼓戏艺术院团,1支由我省艺术职业学院花鼓戏专业的学生组成的后备生力军,3支在江汉平原颇有影响的民间剧团,展演14个优秀剧目,将为观众带来丰盛的花鼓戏艺术大餐。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国家级戏曲名家现场表演,举办“师带徒”拜师仪式,专家对展演剧目“一剧一评”,院团之间互相交流、观摩、探讨学习等多项活动。

  来自全省各地花鼓戏剧团、知名专家、戏迷爱好者等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花鼓戏《焚香记》演出。

  本届艺术节由湖北省文化厅、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彭磊、成妍)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