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加快政法信息化建设 全力维稳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王晓东在全省市州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信息化建设全力维稳保平安

  11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全省市州政法委书记座谈会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观看全省公安信息化建设成果展示,听取省委政法委及武汉、宜昌、襄阳、黄冈等地情况汇报后,王晓东对全省安全稳定工作和政法信息化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蒋超良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带头强化实干担当,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从严管党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队伍。

  王晓东指出,政法信息化建设是科技强警、提升核心战斗力的关键之举,要进一步坚定目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全面提升政法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坚持统筹推进、急用优先,确保立体化治安防控关键性工程春节前投入运行;坚持示范先行、早见成效,鼓励积极性高、进展快的地方早建成、早受益,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坚持尊重实际、效用为上,突出实用、实战、共享,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形成信息化的最大战力。进一步落实责任,按照时间、任务和责任“三个清单”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三年规划目标。

  王晓东强调,年末岁首是各类矛盾事故易发多发期,要认真落实蒋超良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要求,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案(事)件。要着力创新社会治理,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把情报信息、排查化解、工作预案做在前面,实现从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转变;统筹力量、政策和方法,着力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实现从末端处理向前端治理转变;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复杂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实现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变。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