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调研华中智谷建设情况 强调要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11月10日,副省长郭生练来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华中智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基地建好用好,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2010年落户武汉,是全国第四家获批建设的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目前,基地总部园区一期15万平方米已全部封顶,二期计划年底开工建设。基地总部和分园区已累计入驻数字出版企业160家,中文在线、渤海商品交易所、当当网全球数字出版总部、财富传媒等知名企业签约入驻,湖北省数字广告产业园落户基地。2015年,入驻企业数字出版核心业务总产值达6.5亿元。

  郭生练实地考察了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一期建设情况,了解入驻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听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基地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共同抓好基地的建设、管理、服务、运营等工作。要明确发展定位和重点,用“互联网+”带动相关产业,发挥集聚效应,形成产业链条。要鼓励省及武汉市新兴文化业态向基地聚集,进一步出台和落实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支持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韩晓玲)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