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加强职业健康监管

  11月10日,全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总结分析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组织动员全系统高度重视、切实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李兆前主持会议,副省长许克振致辞。

  杨焕宁指出,要深刻认识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职业健康工作是我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安全生产当前和今后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辩证地审视职业健康工作已有基础和面临的挑战,找准新的“起跑线”。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部署,明确职业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工作责任体系,大力推进职业健康法治建设,积极推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改革创新,持续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抓好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强化红线意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完善职业健康政策措施,努力遏制尘肺病和职业中毒多发势头,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

  许克振在致辞中说,我省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职业健康监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谋划,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开创“十三五”时期职业健康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湖北、北京、重庆、山东、甘肃5个省(市)安监局和河南煤监局做了典型发言。(曾莉)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