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鄂州调研时要求进一步做好综合改革示范大文章

  1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鄂州调研时指出,要树立更高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综合改革示范区这篇大文章,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当综合改革的排头兵。

  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充分发挥土地面积大、紧邻大中城市的优势,高起点打造旅游新社区,成为鄂州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典范。蒋超良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鄂州城乡一体化探索的实践和经验。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他和驻村干部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好党对农村的方针政策,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知大学生村官胡昌震正筹备在当地创业搞生态养殖,蒋超良询问投资情况和市场前景,勉励他当好村民致富带头人。位于梧桐湖新区的湖北锐世医学影像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用8个半月时间成功完成临床全数字PET/CT解决方案,打破了跨国巨头的垄断。蒋超良饶有兴趣地参观该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全数字PET设备样机,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加快研发进程,早日实现量产,造福广大患者。梧桐湖社区是为安置拆迁农户新建的大社区,目前已完成三期工程建设,共建成住房1623套,入住1060户4200人。蒋超良来到社区服务中心,仔细了解农民市民化后的所思所需所盼,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创新解决好征地补偿、就业安置、社会保障等难题,实现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转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超良听取了鄂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华中科技大学工业研究院、湖北万度光能有限公司、武汉爱民制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蒋超良对鄂州在城乡一体化建设、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改善和保障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鄂州作为全省综合改革示范区,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改革意识和能力的考验。要树立更高目标要求,继续做好综合改革这篇大文章,不做改革的“盆景”,要做改革的“森林”,不断试出新的成绩,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使综合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要全面、系统、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鄂州视察时关于新农村建设、做好“三农”工作、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学思践悟,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鄂州实际,把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确保党中央和总书记对湖北工作指示要求的落实落地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抓好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和市县换届等工作,坚定信心,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赵良英)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