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黄石调研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发展

  11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黄石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劲牌有限公司是一家年生产保健酒、白酒18万吨的专业化健康食品企业,预计今年销售收入超90亿元、上缴税收过26亿元。蒋超良先后来到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原料产地、中药数字化制造、产品市场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位于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的湖北省(黄石)园博园,将昔日大冶湖畔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淤泥滩建设成为绿树成荫、景观优美的城市后花园。自今年9月园博会开幕至今,已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在园博园主展馆,蒋超良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转型之路、山水园林等展厅,了解黄石坚持生态优先、推进转型发展的历程与成效,勉励建设好大冶湖生态新区,努力成为灵秀湖北实现绿色发展的样本,为城市转型发展探路,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人居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超良听取了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与湖北新冶钢、华新水泥、黄石东贝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对黄石近年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担当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蒋超良指出,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任务很重。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这个核心,把握动能转换这个根本,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改善政府服务;立足自身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找准转型发展突破口,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蒋超良强调,要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安排上来;以改革的手段和办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问题的解决,自觉落实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降费减负各项措施,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降低企业的人力、物流、融资等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能只停留在思路上、方案上、口号上,关键要落实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改革成效上,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绝不能态度暧昧、左顾右盼、东张西望,绝不能打折扣、搞选择。

  蒋超良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精准脱贫、灾后重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切实做好市县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参加调研。(赵良英)

责任编辑:蔡佳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