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行政监管体制的重大改革,党中央、国务院重视程度之高、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中央决心要求、改革重要意义、全国推进力度、我省工作现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任务、按期完成。

  任振鹤强调,随机抽查事项要在年内达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2017年底前实现全覆盖,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硬任务,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加大工作力度。要按照“省级统筹、分级负责,合法合理、规范集约,阳光透明、公开公正”的原则,明确实施范围、时间节点和当前重点,建立“一单一表、两库一细则、一机制一平台”,强化任务落实。要与综合监管、信用监管、智能监管、社会监管协同联动,增强监管合力,体现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要以扣扣子、钉钉子、担担子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舆论引导、监督问责,确保改革落地落实落效。(李婷)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