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批示:做好今冬低温雨雪冰冻雾霾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1月9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就做好今冬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和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预计,我省今冬(2016年12月-2017年2月)平均气温接近常年略偏低,冷暖变化幅度较大,有明显的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过程。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做好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力争减灾增收;要高度重视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困难群众、低收入群体、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要做好交通、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公共设施和公共场所的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据悉,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正积极部署,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赵良英)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