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转型发展惠及民生

  11月9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孝感、襄阳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主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推动转型发展,更好惠及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是我省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项目。王晓东来到天河机场T3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检查工程质量,了解建设进度,叮嘱建设施工单位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安全施工,严格工程验收,奋力冲刺完成建设任务。王晓东乘上试运营的汉孝城际铁路,实地了解汉孝城铁和汉十高铁建设情况,指出要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通车运营。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省在建的最大水利项目,王晓东来到襄阳施工现场,询问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要求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将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生态绿色工程和廉洁优质工程。在湖北鸿泰阳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王晓东仔细询问产品设计、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抓紧设备调试,争取产品早日下线,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王晓东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省重点项目、重大产业和技改项目情况的汇报,了解国家存储器基地、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重大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心骨、牛鼻子,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集中精力、集中兵力、集中财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王晓东强调,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项目建设,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方位。找准短板,创新思路,加大力度,突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和发展新增长极,积极谋划、加快推进一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项目。着力增强投资环境的吸引力、竞争力,继续深化“放管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通过政府放权为企业松绑减负增活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落实领导责任,落实扶持政策,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抓好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