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为省委政法委干部上党课强调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担当

  王晓东为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上党课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担当落实

  11月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政法委书记王晓东在省委政法委机关,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准则》《条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王晓东指出,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重要党内法规,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行了丰富完善,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重大部署,对党的十九大召开进行了政治动员,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的历史性贡献、制度性成果和战略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晓东强调,要增强核心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落实看齐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担当精神,直面矛盾敢于担当,依法依规善于担当,敢作敢为体现担当。要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践行《准则》《条例》,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五个表率”要求。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强化预测预警预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甘勇、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