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带动贫困地区百姓脱贫增收

任振鹤参加第十四届农交会和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

  11月5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各省区市分管农业的副省(市、区)长参加农业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的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副省长任振鹤现场推介“楚江红”牌小龙虾等农产品,介绍湖北农业经验与优势,力求让更多国民饮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

  任振鹤在巡馆时要求,发挥展会平台优势,线上线下结合,国际国内两种市场发力,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更多农民特別是贫困地区百姓增收脱贫致富。

  我省组织146家企业200多种产品参展,得到农业部领导的肯定。其中潜江龙虾、钟祥葛粉、房县黑木耳等16个地理标志产品受到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一致好评,要求突出湖北农产品的优势和特色,加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推进力度,助力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

  在农业部组织的第二届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上,农业部领导为潜江龙虾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授牌。荆门市政府专场推介水产品,钟祥市农业局对钟祥葛粉进行了现场展示推介。麻城福白菊、梁子湖大河蟹等产品也受到采购商和昆明市民热捧。(张爱虎、胡曼)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