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

王晓东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大力建设生态长江推动湖北绿色发展

  11月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领办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将我省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主轴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以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对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后,王晓东指出,政协提案是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办好提案是各级政府和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提案办理力度,强化责任,强化协作,强化督办,把提案中的具体建议转化为工作举措,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晓东强调,长江经济带战略是湖北最直接、最现实、最受益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把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推进湖北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契机,着力保持先行优势,敢为人先,先发引领,走在前列;着力打造生态优势,坚定不移打生态牌、吃生态饭、走生态路;着力打造产业优势,做好促进产业转型和承接产业转移两篇大文章,对接“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快资金、人才和技术等要素聚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着力打造水运优势,构建公铁水空管综合运输体系,打造立体交通走廊,推动湖北生态发展、绿色崛起。

  陈天会说,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关心下,该项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要强化提案办理成果运用,加快推动我省长江经济带建设。省政协将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甘勇)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