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会仙桃召开部署2017年气象工作

  3日,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在仙桃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气象现代化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前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将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许小峰指出,“十二五”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将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作为“影响中心工作的大事”安排部署,督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湖北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结合本地实际,全面推进湖北特色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预报预测精准度,提高灾害应对防范能力。许小峰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气象现代化和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

  任振鹤指出,2017年在中部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是省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这一目标和更精准更有效地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将气象现代化建设作为防灾减灾的第一道关口,作为“增收节支”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系统安排,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做到防灾能力有新提升,设施建设有新进展,服务供给有新成效,改革创新有新成果,政策支持有新突破,确保如期实现气象现代化。(张卫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