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会见外交部驻外使节考察团希望助推湖北“走出去”

  1日,副省长任振鹤在汉会见以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为团长的外交部驻外使节考察团一行。

  任振鹤对驻外使节团到湖北考察表示欢迎,对外交部给予湖北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李克强总理“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的要求,湖北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两圈一带”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正以湖北自贸区建设和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为契机,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驻外使节团的到来,是对湖北开放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驻外使节为湖北开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积极牵线搭桥,创造机会助推湖北“走出去”。

  崔启明对湖北高度重视外事工作深感钦佩。他透露,此次调研已取得一些成果,目前已基本敲定湖北石首市和白俄罗斯奥尔沙市缔结友好城市。今后将积极发挥驻外使领馆的经济外交职能,讲好中国故事,支持湖北发展。为湖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更多湖北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李婷 顾锋)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