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调研东湖高新区强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生根

  11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就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生根。

  位于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60亿元建设我国首条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线,是武汉乃至全省单体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之一。蒋超良一行首先来到这里,看产品,进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和研发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华星光电开工建设以来,短短两年就实现一期项目量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光谷速度”。蒋超良由衷赞叹,鼓励企业在此基础上,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希望企业把研发中心建在武汉,充分利用好武汉的人才和技术优势。

  为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去年6月29日东湖高新区成立政务服务局,一个部门管审批,86项审批事项统一归口管理,26枚印章变成一个章。蒋超良一行深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在二楼企业服务大厅,武汉华翼图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袁伟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增加注册资金手续。蒋超良走上前与他亲切交谈。袁伟强说,高新区服务很周到,企业办事很顺利,很方便,很舒心。在听取政务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后,蒋超良勉励高新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进一步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规范服务标准,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杜绝寻租行为,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优质服务,为基层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蒋超良听取了武汉市和东湖高新区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与烽火科技、人福医药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东湖高新区是湖北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试验田和桥头堡。要再接再厉,争当先行、勇攀高峰,成为湖北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高地。要深入探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目标和路径,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联通“体制之桥”,构建集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于一体的创新价值链。要持续创新体制机制,为市场主体营造优良环境,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湖北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动力。

  蒋超良充分肯定武汉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奋斗,大武汉格局初步形成,“九省通衢”地位进一步巩固,龙头作用进一步彰显。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希望武汉再接再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实施“两圈一带”“一主两副”战略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发挥战略支撑和带动作用。

  蒋超良还就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灾后重建、做好市区换届工作、反腐倡廉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凝聚创新发展的合力。各级党委要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务实重行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武汉市市长万勇,以及东湖高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赵良英)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