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强调奋力冲刺收好官科学谋划开新局

  11月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工作务虚会,听取省政府各部门工作建议,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研究今年目标任务收官,谋划明年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遭遇“98+”暴雨洪涝的大灾之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科学应对、奋力拼搏,克服了市场风险和自然灾害叠加的多重困难,全省经济保持“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要清醒看到,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存在不少差距。要坚决摒弃“定局思维”,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倒排时间、奋力冲刺,不分心、不走神、不松劲,敢担当、抓落实、结硬账,坚决打好收官攻坚战,力争交出最好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升级增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府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充分发挥“看不见的手”和“看得见的手”两个作用,成为善于驾驭政府和市场关系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措施,谋划大手笔,塑造大格局,推动大发展。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从广度和深度上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着力提升政府工作谋划力和执行力,着眼点要高,切实提升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关键点要准,善于抓重点带全局;落脚点要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切实抓好投资和创新两大引擎,一手抓扩大有效投资,创造良好发展预期,增强社会投资信心;一手抓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后劲,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紧紧抓住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大重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创新思路,补齐交通、水利、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短板;以更大作为、更高标准,积极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大突破。牢牢守住发展和环境两大底线,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竞进提质不松劲;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和人才环境,构筑要素资源集聚的发展高地。大力增强改革和开放两大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湖北自贸试验区战略机遇,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更强动力。(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