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帮扶残疾人共建共享小康 提升食品安全

  10月3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部署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推进湖北省盐业体制改革。

  会议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群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中之难。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再加措施、再添力度,做到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确保残疾人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认真落实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坚决打好残疾人脱贫解困攻坚战,加强社会保障,扶持就业创业,补齐公共服务等短板,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食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建设健康湖北作出新的贡献。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以“双安双创”为载体,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食品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加强能力建设,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综合施策,加强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要坚持抓严、抓细、抓实、抓常,把紧从农田到餐桌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湖北省是盐资源和盐产销大省,盐业体制改革是关系民生的重大改革事项,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盐业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准备、严密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将改革事项落实到位。要精心实施改革方案,坚持政企分开、放管结合,进一步理顺体制、调整职能、明确责任、明晰资产,健全食盐储备,建立公平竞争、监管到位的市场环境,培育盐产业,壮大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全省盐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妥善安置职工,扶持企业发展,保持盐价基本平稳,保证食盐质量安全,保障食盐市场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市场供应,确保改革平稳推进。要强化协作联动,合力推进改革,力争在全国盐业体制改革中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有关事项。(甘勇)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