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决定 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

【 字体大小: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决定

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书记 姜信治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王晓东主持会议

  10月29日下午,省委在武昌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蒋超良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姜信治、蒋超良分别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说,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和中组部姜信治副部长代表中央所作的重要讲话。姜信治副部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近些年来特别是鸿忠同志任省委书记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很好地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央对晓东同志临时主持省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完全赞同。中央决定我担任湖北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我曾有幸在湖北工作,对湖北充满深厚感情。回湖北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湖北人民的厚望。

  蒋超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以李鸿忠同志为班长的湖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同心同德,艰苦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党中央正确领导、重视关怀、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省委班子励精图治、接续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矢志不移、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党中央对湖北的重视和关怀,倍加珍惜历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改革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不动摇、不懈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脚踏实地推动湖北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蒋超良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这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湖北改革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关头,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也面临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和打造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脊梁、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突出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四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务实重行的作风推动事业不断前进。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蒋超良最后深情地说,我是带着感恩的心情来到湖北工作的,感恩党中央、感恩党、感恩湖北人民。湖北是个好地方,能有机会再回湖北工作、与大家共事,为推动荆楚大地的改革发展、为造福全省人民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也是带着坚定的信心来湖北工作的,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一大批踏实肯干、政治可靠的各级干部,有6100多万勤劳智慧的湖北人民,我有信心与同志们一道开创湖北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作为省委书记,我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全省各级干部立标杆、做榜样。一要政治坚定。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和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虚心向班子同志、老同志、基层同志和人民群众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水平。三要敢于担当。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对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零容忍”、不留情、敢亮剑。四要勤奋务实。做老实人,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不急功近利。五要廉洁自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今后,如果有打着我的旗号或以我亲友名义在湖北办私事、谋私利的,不仅不能办,还要坚决严肃依法查办处理。真诚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严格监督。

  王晓东说,中央决定由蒋超良同志担任湖北省委书记,体现了党中央对湖北各项事业的极大关怀,对湖北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对湖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超良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湖北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取得更大进步,创造新的辉煌。

  王晓东指出,这次省委主要领导调整,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蒋超良同志的工作,自觉维护省委的威信,自觉服从省委书记这个“一把手”的领导,自觉维护省几大班子的团结,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保持我省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要讲担当、有作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始终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做破解难题的主攻手,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奋力实现“十三五”“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努力开创湖北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讲实效、抓落实,认真对照全年任务清单,科学谋划,“弹好钢琴”,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市县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部门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鄂中央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赵良英、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