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严密构筑消防安全钢铁防线

  10月26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欣充分肯定了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省抓关键、守底线,查隐患、补漏洞,强责任、督落实,全省消防形势持续平稳,火灾四项指数稳中有降,连续42个月没有发生一次死亡7人以上的火灾事故,实现了争先进位、打造了特色亮点,守住了一方平安、赢得了群众满意,促进了社会发展。

  曾欣指出,消防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夯实“四大基础”,严密构筑消防安全钢铁防线。坚持预防为先,坚决夯实防范基础,坚持分类施策,坚决夯实管理基础,坚持“七进”引领,坚决夯实宣传基础,坚持实战导向,坚决夯实保障基础。

  曾欣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成立由政府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主管的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指挥调度、设施建设、力量配备、推动落实等法定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本行业、本系统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自觉履行好在冬春火灾防控战役中的职能作用。各社会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责任细化到班组、岗位,落实到每一项环节中。(周呈思、刘艳红)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