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武汉开幕 落实执行杭州峰会成果

  10月27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在武汉开幕,落实执行杭州峰会成果。G20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协调人等中外代表与会。

  中方G20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主持会议。李保东表示,G20杭州峰会已圆满落幕并通过了领导人公报,集中体现了着眼长远、综合施策、开放创新、包容发展的杭州共识,明确了G20未来合作方向、目标和举措,开启了世界经济增长和G20合作的新进程。李保东强调要保持议程延续、保障机制有效、确保重点突出、坚持伙伴精神。

  协调人会议是G20峰会政治筹备工作主渠道之一,协调人由各成员领导人任命,多由负责外交、经济、金融事务的高官担任,在峰会会前筹备和会后成果落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会议不定期举行,今年已在北京、广州、厦门、杭州分别举行。

  此次协调人会议是中方作为2016年G20主席国召开的最后一次协调人会议,旨在推动各方就推进杭州峰会成果落实及后续工作达成共识,同下任主席国德国做好对接,实现完美收官。(毛慧芳、顾锋)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