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座谈会 强调要加快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任振鹤主持召开座谈会
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10月25日,副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政协委员《关于彻底解决湖北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物价局分别介绍了办理情况;省政协提案委和民革湖北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人、省政协委员秦群燕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继续深入办理的建议。

  任振鹤指出,省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切合实际、彰显民意,充分体现了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年来累计解决3150万农村居民和368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实现“村村通”,基本形成以规模水厂为主的新型农村供水格局。

  任振鹤强调,要全力开展“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尽快出台指导性意见,优先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突出抓好水源地保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用实际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回报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用实际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饮水安全的迫切期盼,力争早日全面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黄中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