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会见2016法国“同行中国”商业领袖代表团

  10月25日,副省长任振鹤在汉会见2016法国“同行中国”商业领袖代表团,与法国雇主联合会主席皮埃尔·加塔兹、法中委员会副主席钱法仁、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等贵宾就进一步深化鄂法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任振鹤对法方代表团到湖北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法国是湖北重要的贸易伙伴,鄂法关系在中法全面伙伴关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随着我国实施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中部崛起和武汉中心城市及一带一路、湖北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湖北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优越的区位条件、雄厚的科教实力、良好的产业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发展气场,使湖北成为新一轮开放开发中投资创业的最佳区域和最具经济活力的省份之一。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积极采取切实措施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严重自然灾害的袭击,经济增幅继续高于全国、领先中部,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法国雇主联合会、法中委员会继续在促进法国与湖北经贸深度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皮埃尔·加塔兹表示,湖北经济发展迅猛,充满活力。此次代表团组织30多家企业来汉,希望能在智慧城市、高端商品消费、新能源等领域找到商机。法方企业迫切盼望能参与湖北自贸区建设,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双方还就推进中法生态新城建设和在汉举办中法市长圆桌会议等事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雷闯)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