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

  10月24日,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伟年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梁伟年说,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计划生育的决策部署,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要稳妥有序地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完善配套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全面推进计生服务管理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强化妇幼健康服务,加大帮扶特殊家庭的力度。要把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好,坚持党政主职亲自抓、负总责,优质高效地履行部门职责,认真做好考评工作,不断提高计生工作水平。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本次会议相关要求上来,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围绕服务管理“三个转变”要求,努力打造“人文、服务、法治、智慧”四个计生,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和奖励扶助政策。

  各市、州、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计生工作情况,黄冈市、荆州市、武汉市新洲区作了交流发言。(别鸣、龙华)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