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强调以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破解电信网络诈骗难题

  10月24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在会上强调,要以忠诚担当的战斗精神、攻坚克难的战斗意志、军令如山的战斗纪律破解电信网络诈骗难题。

  曾欣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驱动,拓展大数据运用、信息研判,特别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等问题,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要以省市两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设为龙头,组织银行金融单位、通信运营商“专人、专线、专责”进驻公安机关,深度融合、联动开展“快接警、快阻截、快止付、快取证、快打击”;要挂牌督办一批大要案件、督捕一批重点逃犯、整治一批乱点区域、追返一批受骗赃款,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闻鄂丧胆、闻鄂腿软,坚决捍卫人民群众法律、财产权益,为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更多“湖北元素”。(周呈思、龚轩)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