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举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回顾测绘学科60年发展

  10月22日,武汉大学举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同时回顾该校测绘学科60年发展成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副省长郭生练,武大校长李晓红院士出席论坛。

  60年来,武大测绘学科在跟踪和引领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使中国的测绘科技与教育水平稳居国际三强地位。

  库热西·买合苏提充分肯定了武大测绘学科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作出的贡献。他说,坚信武大测绘学科会继承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弘扬科学精神,加强基础研究,保持学科特色,广育优秀人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以及社会影响力,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创新驱动与事业转型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支撑。

  郭生练说,在武大测绘学科的引领带动下,湖北武汉正在成为全国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中心。今后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大学的发展,尤其要采取切实措施发挥测绘学科这样的特色和优势学科在湖北科技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方面的作用。

  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学科前沿。(韩晓玲、吴江龙)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