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在蔡甸通用机场调研 要求推动通用航空产业跨越发展

  10月21日,副省长许克振深入武汉蔡甸通用机场建设现场调研,要求各部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整体谋划,抢抓历史机遇,做大做强湖北省通用航空产业。

  目前,蔡甸通用机场已取得军方准建批复。今年3月,蔡甸通航产业园及南屏通用机场项目列为省重点项目。许克振要求,蔡甸区要着眼长远,提高规划水平,按照建设全省通用航空总部、通航产业基地、通用航空指挥中心的目标全力推进。

  许克振说,通用航空是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之一,也是湖北省“十三五”重点发展的航空航天产业的组成部分。大力发展通航产业是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完善短距离应急交通的需要、培育新兴消费的需要、增加新型高品质就业的需要。国内通航产业刚刚起步,湖北省通用航空研发制造、修理、应用等均走在前列。目前,荆门正在建设小型飞机制造基地,世界多家民用直升机企业已进驻湖北省。凌云、海航等飞机维修业务已在武汉、宜昌等地全面开展。未来10年,通用航空市场容量将快速放大到数万亿元。全省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简化手续优质服务于产业发展。

  省发改委、国土厅、交通厅、民航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就通航机场建设、通航产业发展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解决方案。(李卫中)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