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湖北作交流发言

  10月19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任振鹤在湖北分会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是补短板、扩内需、稳增长的有力举措。要补好短板,加快完善建设体系;创新体制,充分激发建设活力;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建设效益;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建设责任。要全面落实农业农村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好秋粮收购、冬春农业生产、动物疫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上,任振鹤从倾力推进出实招、加大投入见真金、强化督办动真格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北做法。他指出,严重的自然灾害,暴露出我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全省上下正以决胜的决心打好以灾后重建为重点的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工作;省财政新增12亿元专项资金新建排涝泵站,全省拟筹措400亿元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建设;省、市、县共组派16644个工作组,深入村组督促指导灾后重建和冬春水利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黄中朝、孟梦)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