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闭幕

  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创”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已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要继续办下去,办好办强、形成品牌。要把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服务经济结构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根本需要,作为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抓好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希望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积极投身实践,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王晓东说,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已经点燃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双创”深入推进注入了新活力。湖北将充分利用本次大赛契机,推行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新型创新创业孵化模式,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时刻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争当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领头雁,勇做创客,不做过客。湖北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到全天候服务和常态化支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环境,推进“创新湖北”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强省,希望更多大学生扎根湖北,铸就创新创业梦想。

  闭幕仪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和下一届承办方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进行了大赛会旗交接。

  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最终产生金奖36名、银奖115名。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南京大学“insta360全景相机”和山东大学“越疆DOBOT机械臂”、北京大学“ofo共享单车”团队(并列季军)获得。(甘勇、龚雪)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