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会在汉举办 转型发展坚持质量强业

  10月13日,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提升大会并致辞,他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研讨、谋划提升湖北纤维和纺织产业质量大计,携手打造湖北纺织服装品牌,推进湖北纺织服装产业由大变强。

  去年,全省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逆势上扬,达3217亿元,同比增长5.9%;今年1至8月,全省纺织行业增加值增长9.5%,服装业增长7.2%,服装完成产量6.9亿件。

  许克振指出,纤维和纺织产业是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重要民生产业。大力实施质量强业战略,提高产业质量效益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湖北是传统老工业基地和纺织工业大省,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纤纺产业转型升级,在技术改造、科研攻关、产业培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他说,下一步湖北将继续发挥产业技术龙头优势,坚持质量强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做大、做优、做强纺织产业,为推动中国纺织工业复兴作出湖北应有的贡献。(陈岩、张雪燕)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