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10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副省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精准扶贫和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切实增强敏锐性和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下决心做好这项工作,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

  他强调,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变阶段性突击行动为全年常抓不懈,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变部门单一管理为社会综合治理,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要“管好人、管住钱、管在平时”,强化源头治理;要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执法办案“零拖延”、打击违法“零容忍”,强化依法治理;要努力形成“诚信激励、失信约束”格局,强化社会治理。要按照“十个务必”要求,落实政府、部门、企业三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问责,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局面。

  黄冈市、武汉市武昌区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省人社厅、省住建厅负责同志作工作部署。(李玉麟、楚仁煊)

责任编辑:孙望龙